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交部: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政策不会改变

  • 发布时间:2015-06-04 18: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朱佳妮 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不会改变。

  有记者问,美国《华尔街日报》2日刊文称,中方在南海问题上保持了相当长时间的克制,近来在南海开展大规模岛礁建设,并非打破地区平衡、通过军事手段实现主导地区事务的举动,而是恢复地区平衡的行为。中方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如何说服邻国相信中国无意从强硬走向侵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有句话,‘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华春莹回应说。

  她重申,中方坚持与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坚持与有关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有关争议,坚持加强地区机制规则建设,包括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坚持推动南海共同开发与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