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陆军中将涉嫌贩卖人口被逮捕

  • 发布时间:2015-06-04 13:5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6月4日讯 综合报道,泰国警方6月2日证实,法院已经签署针对一名陆军高官的逮捕令,此人涉嫌染指泰国南部的贩卖人口活动。他是首名卷入贩卖人口丑闻的军界人士。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泰国警方对一名涉及人口贩运的陆军三星中将发出拘捕令,军方则宣布暂时解除其职务。这是泰国军人政府首次承认有军官涉及人口贩运活动,当局之前一直否认军人参与这类犯罪活动。

  根据宋卡府警区首长向法庭提交的文件,当局指涉案的马纳斯(Manas Kongpan)中将从2012年11月至今年5月,涉嫌在泰南地区、孟加拉及缅甸等七个地区奴役他人,遭奴役者包括不满15岁者。

  泰国警方5月初在南部宋卡府沙道地区与马来西亚交界的深山中发现一处秘密营地,那里据信是犯罪集团贩卖人口的中转站。随即,泰国开始对相关犯罪团伙加大打击力度,迄今逮捕51名嫌疑人,包括地方高官。另有一批负责移民、海关和海上监察等领域的警察遭调岗调查。

  泰国国家警察总长颂育·蓬潘蒙2日告诉媒体记者,法院已经于5月31日签署针对马纳斯的逮捕令。颂育仅说明玛那涉嫌贩卖人口活动,没有介绍具体细节,但称“警方对掌握的证据有信心,相信他逃不掉”。

  玛那现年58岁,长期驻泰南。据泰国陆军网站消息,他2013年成为南部春蓬府陆军指挥官,此前在南部宋卡府的陆军分支中任高职。今年,玛那被调至位于首都曼谷的陆军司令部任顾问。

  泰国陆军总司令、国防部副部长乌敦德·西达布原先排除了有军方人士参与南部贩卖人口活动的可能性。他2日勒令马纳斯停职。乌敦德说,“陆军将不会保护任何犯错误的人”,军方将针对这一指控进行内部调查,强调玛那“仍有机会为自己辩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