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霍金:若无法再对世界有贡献会考虑安乐死

  • 发布时间:2015-06-04 13:5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6月3日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着名物理学家和作家史蒂芬霍金表示,有一天当他感到不能再对世界有任何贡献时,他会考虑以安乐死的方式,结束生命。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霍金在一个专题节目谈论对生命和他个人内心世界。73岁的霍金表示,在违反个人意愿下被强迫活着,是一项“全然没有尊严”的事。他说:“我们不让垂死的动物受苦,为什么让人类受苦呢?”

  霍金患有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症”),病情会随着岁月逐渐愈加严重。他现已全身瘫痪,不能发声,必须依赖语音合成器与其他人沟通。

  霍金表示,若他身体受到巨大的折磨痛苦,或他感到自己再也无法对世界有所贡献,他会考虑安乐死。不过,他说在死亡前他想要揭发更多宇宙机密。

  据悉,这项有关霍金谈论对生命和他个人内心世界的专题节目,将于6月中旬在英国广播公司电视频道播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