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北海道发生里氏5级地震

  • 发布时间:2015-06-04 13:3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6月4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当地时间今天4时34分(北京时间3时34分)左右,日本北海道钏路地区中南部发生地震,据推测为里氏5级,震源极浅。此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

  报道称,钏路市的震度为5弱(日本标准),北海道东部其他地区观测到了震度3至1不等的摇晃。日本气象厅地震情报企划官中村浩二表示:“今后一周左右可能会发生震度约4的余震。”当天地震发生后的约一个半小时内,钏路市出现了两次震度2、一次震度1的地震。

  据称,今年4月,此次震源以北约15公里处的活火山雌阿寒岳有时一天的火山地震次数会超过100次,但与此次地震无关,火山活动也没有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