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佛山照明证券虚假陈述案首批投资者获赔6000万

  • 发布时间:2015-06-04 11: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6月4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 )佛山照明投资者索赔案今日二审宣判,广东省高院驳回佛山照明上诉,维持原判,佛山照明应向首批955名股民赔偿6041.08万元。

  原告代理律师之一、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国华提供给央广网财经记者的判决书显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法院维持原判。该案是于4月9日审理的。

  除上述已经获得赔偿的955名股民外,截至目前,佛山照明证券虚假陈述案原告人数还有1749人,诉讼标的总额合计3.8498亿元。

  2013 年3月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对佛山照明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当事人佛山照明、钟信才等人作出了行政处罚。随后,数以千计的投资者对该公司提起民事诉讼索赔,总金额超过1亿元,该案成为近年来最大的股民维权案。

  去年11月15日,广州中院就对上述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佛山照明被要求向上述部分原告赔偿共计5931万元。不过,当时佛山照明公开回应称:“公司对上述判决结果不服,将依法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刘国华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月24日广州中院将对最后一批佛山照明案一审开庭。

佛山照明(00054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