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企购违法违规煤将扣减发电量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16: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荞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企购违法违规煤将扣减发电量计划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陈荞)昨天,国家发改委等3部委下发《关于落实违法违规煤矿煤炭相关治理措施的通知》,称将通过六项措施对违法违规煤矿煤炭进行相关治理,对违反通知要求的煤炭产运需企业,还将纳入信用体系进行失信惩戒。

  根据通知,各产煤省(区、市)将对煤矿建设生产情况进行核查,对核实确定的违法违规建设煤矿、超能力生产煤矿、不安全生产煤矿及隶属关系名单,通过省级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等政府网站予以公告,并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把违法违规煤矿名单以书面形式提供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

  对核查中发现的基本建设手续不齐全、超能力生产或存在其他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违法违规煤矿,将责令停工停产、限期整改,其间除保证必要的安保负荷和生活负荷外,一律停供采掘用电和火工用品。对属停产整改范围但拒不停产整改、擅自组织生产的,将由省级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国家发改委同时表示,将建立电煤合同执行与发电量奖惩挂钩制度。对本通知下发后仍然采购使用违法违规煤矿煤炭的发电企业,将相应扣减当年发电量计划。2015年按使用违法违规煤矿煤炭数量对应的发电量1.2倍扣减计划;2016年起,按使用违法违规煤矿煤炭量的1.5倍折算。随时间推移,加大扣减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