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莫斯科为中国游客制中文地图 旨吸引游客增加收入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1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李亚龙 柳玉鹏】为给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发行莫斯科首份中文版旅游地图。地图标有莫斯科主要景点、火车站、机场、地铁站以及经该协会认证的宾馆等。

  据俄塔社3日报道,“世界无国界”协会发言人表示,这份地图是在该协会“友好中国”项目框架下制作的。2014年,中国人赴俄超过112.5万人次,其中逾40万人次是以旅游为目的,不过由于语言不通,中国游客很难在俄辨别方位,因此该协会专门制作了中文版莫斯科地图。“友好中国”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地图上的街道特别用中俄双语标注,方便游客问路。中文版莫斯科旅游地图可在莫斯科所有机场以及参与“友好中国”项目的宾馆、旅游中心领取。

  俄新网3日报道称,“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由俄罗斯130多家入境旅游公司组成。2014年,该协会开展“友好中国”项目。目前,有15家俄罗斯酒店获“友好中国”认证。“友好中国”项目负责人阿·西彼尔金娜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项目旨在吸引游客,增加旅游收入,为中国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舒适的旅游环境,并将俄罗斯旅游业推向国际市场。该项目的参与方包括酒店等住宿设施、博物馆等景点、旅游公司、商贸中心等。

  “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数据显示,莫斯科景点中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是红场,紧随其后的是克里姆林宫和麻雀山观景台。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莫斯科地铁位列第4。俄联邦旅游署官员今年4月曾表示,中国已连续第二年成为俄最大游客来源国。俄罗斯此前还为中国游客专门推出了一条“红色旅游线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