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巴菲特午餐”开拍竞拍价已破10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6-03 04:44:3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刘小菲

  “巴粉”们要注意,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的拍卖近日正式开拍,此次慈善午餐拍卖刚刚进行一整天,最高出价已经高于100万美元,超过了去年的竞标速度。

  据悉,此次拍卖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到6月5日在eBay网站上进行。截至旧金山时间周一上午10点46分,最高出价为1000100美元。去年巴菲特午餐拍卖中,同样时间段里最高出价还不到40万美元,拍卖竞争通常在最后一晚加速。

  巴菲特慈善午餐有“世界上最贵午餐”之称,底价2.5万美元起拍。巴菲特慈善午餐在去年再次拍出天价,成交价高达216.7万美元。巴菲特午餐拍出最贵的一次是在2012年,成交价格达到345.68万美元。

  据了解,巴菲特一年一度的午餐拍卖所得款项将捐赠给格莱德基金会。格莱德基金会是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的一个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和医疗帮助的组织,从2000年开始举办午餐义卖活动。最终胜出的竞拍者,将获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3小时的机会,并可携带最多7名亲友前往。此外,巴菲特对聊天的话题不设限,只要敢问他都愿意奉陪到底。

  随着巴菲特的年龄增长,“巴粉”们更加珍视每一个和他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巴菲特慈善午餐会拍卖吸引了世界各地追随巴菲特的投资人士,希望借由午餐机会认识巴菲特,并学习其投资经验,其中就包括华人段永平赵丹阳。与此同时,2011年的拍卖赢家是基金经理Ted Weschler,他最终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聘为投资经理。更有海外媒体认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成为最具价值的一项“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