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汇丰服务业PMI创八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5: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中国服务业再度迎来扩张势头。昨日,汇丰发布服务业PMI指数显示,5月份中国服务业PMI指数创下了8个月以来的新高。

  根据汇丰数据显示,5月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3.5。这已经是该指数连续第4个月上升,且已经明显高于50荣枯线,也就意味着服务业稳居扩张区间。

  更加注重于小微企业的汇丰PMI指数,一直被看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之一。PMI指数则是通过分析服务业企业的新订单数量、产出、就业等数据,将服务行业未来发展数量化。

  今年5月,汇丰的数据显示,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也上升至54.4,创下了自2002年5月以来的高点。实际上,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5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亦在53以上,其中新订单、存货、投入品价格、销售价格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均有所上升。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新业务指数走强至三年内高点,主要由于金融市场的繁荣。就业和价格指数也在其带动下改善。服务业本年走势强劲,金融业支持或为主因。鉴于金融业在经济中份额较低,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有限,加之制造业扩张乏力,政策宽松仍需加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