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丹棱“第一书记”成了香饽饽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4: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尤书记,这么早就到了哦!”

  5月24日一早,当四川丹棱县扶贫和移民局局长尤高均走进丹棱县张场镇岐山村,与村支书、村主任商议脱贫计划时,不少村民就围了上来。4天前,尤高均成为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时,岐山村时任党支部书记王定超十分高兴,“有尤局长来做‘第一书记’,相信我们村的省定贫困村帽子可以早点摘掉了。”

  王定超有这样的信心,是因为尤高均在梅湾村的实践。

  三年前,尤高均被组织派到移民新村梅湾村担任第一书记。他带领群众大力发展水果产业、新发展高标准不知火果园1000亩;以水库为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2014年人均纯收八12287元,比2012年增长3366元。

  “桃子马上就要上市了。以前每到水果采摘时,最愁的就是运不出去,现在沥青路、水泥路修到了地头,摩托车开进来载着就走,这多亏了‘第一书记’尤高均哦。”5月23日,丹棱县双桥镇梅湾村三组果农唐金友在带客人参观水蜜桃园时说。

  目前的梅湾村春天是花园、夏天是林园、秋天是果园、一年四季是乐园、实现了“林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现代新农村目标、群众的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2012年,丹棱县委首次选派34名县级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进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当时,针对部分村村级组织涣散,部分村产业发展落后现状,县委在实施‘党旗引领工程’中,创新实施‘第一书记’制度。要求选派的‘第一书记’按照‘引领不替代’的原则开展工作,明确工作方法、工作要求和考核体系。”丹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枫说。

  3年过去了,“34名‘第一书记’共帮助所在村解决遗留问题570个、每个村实施项目平均达3个、人均纯收入均破万元……”首批“第一书记”交出的满意成绩单,让其他村的干部群众羡慕不已。

  5月20日,在四川丹棱县召开的第二批“第一书记”见面会上,有52名部门“一把手”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比3年前首次选派“第一书记”时增加了18人。

  丹棱县委书记钟维钦说:“促使县委增加选派名额和让第一批继续担任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经过3年的实践证明,‘第一书记’成了农村‘香饽饽’,各村都竞相要求县委给他们选派‘第一书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