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放慢脚步 留意细节

  • 发布时间:2015-06-03 10:29: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细节是登上成功的基石,要想爬得更高,看得更远,必须走稳每一步。常言说:细节决定成败。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学习中,我们都要留意每一个细节,把每一件细微的事做好。

  注意细节其实是一种功夫,这种功夫是靠日积月累培养出来的。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在我们做每一件事情时,首先将这件事放在心里,用心去想怎样做才能做到最好。进入旷达工作的几个月里,我常常在思考,领导将我安排在车间,和一线工人一起工作寓意何在?我的付出是否有意义?我的前方在哪里?曾经的自己迷茫过,时间见证了我付出的意义,事实让我明白自己的不足。曾经以为自己可以将每件事做好,现在却是让自己尽力把每件事做好。在工作中,发现自己总是慢了半个节拍,总是在出现问题时才发现问题的根源,忽略了工作中的细节,从而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很多烦恼,给别人带去很多麻烦。回想着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虽然曾经犯下过很多错误,但是从工作中收获了很多。工作是对我们年轻人最好的磨练,只有付出才有收获。收获细小,积少成多,留意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争取做到更好。

  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一处风景值得我们放慢脚步,用眼睛去欣赏,用心去体会。无论时间再急促,也要放慢脚步,留意身边的细节,将每一件事做好再去追求前方的美丽风景。

  ——摘自江苏旷达汽车织物集团有限公司《旷达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