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新添5个 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点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29: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6月2日讯(记者方弘) 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厅获悉,日前,我区又有5个生态站通过建站论证,成为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所属站点。自此,我区已建和在建生态站达16个。

  这次新增的5个站点分别为呼伦湖湿地生态站、额尔古纳湿地生态站、赤峰森林生态站、巴丹吉林荒漠生态站和杭锦荒漠生态站。

  按照《国家林业局陆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网络中长期发展规划(2008-2020年)》的布局,国家计划在我区建立生态观察站20个,目前已建和在建的有16个生态站,分别为大兴安岭、赛罕乌拉、大青山等6个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乌梁素海、包头黄河等4个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呼伦贝尔、阿拉善、巴丹吉林和杭锦等6个荒漠沙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基本覆盖了全区主要生态类型,建立了重点地区长期生态定位观测研究网络。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推进生态站建设,在完成国家《规划》的同时加强站点建设,增大站点布局的密度,为我区生态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