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其毛都口岸 铜精矿进口 “一站式”通关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29: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6月2日讯(记者石向军)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海关获悉,甘其毛都口岸自2013年7月开始进口蒙古国奥尤陶勒盖铜矿生产的铜精矿以来,实现了从蒙古国铜矿坑口到国内口岸保税仓库的“一站式”通关模式,铜精矿进口步入快车道。截至目前,累计进口量108万吨,贸易额达150.09亿元。

  甘其毛都口岸毗邻蒙古国资源富集的南戈壁省,距离奥尤陶勒盖铜矿仅70公里,一条柏油路直接将铜矿与口岸相连,铜精矿粉由此进口至国内相当便利,便捷的地缘优势决定了甘其毛都成为该矿产品的最佳出境通道。这些进口铜精矿粉进口后直接存入海关保税仓库,实现了“一站式”通关模式。2013年至2015年,甘其毛都口岸铜精矿贸易呈快速发展态势,2013年进口量仅为8.21万吨,2014年进口量达79.91万吨。今年以来,铜精矿贸易仍保持强劲态势,预计将实现更大突破。

  今年,呼和浩特海关推出通道卡口自动核放、大宗货物同日一票申报、预约式通关服务、通关无纸化、公路舱单系统上线等一系列便捷通关措施为铜精矿贸易保驾护航,积极支持铜精矿资源在巴彦淖尔市本地实现落地加工,并参与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项目研究,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