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民参加合作社 省工省力收入高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29: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巴彦淖尔6月2日电日前,在新建的牛舍旁,杭锦后旗永利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怀军满怀喜悦地说:“在旗农发办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的发展越来越好。参加合作社的农户只负责管理,不仅省工省力,收入也明显增加。特别对于只有老人、儿童留守家中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目前,杭锦后旗90%以上的农牧民参与产业化经营,农牧民90%以上的收入来自产业化经营。为了农牧民的生活富裕稳定,旗农发办通过扶持公司(合作社),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模式,使公司与农牧民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农牧民背靠公司(合作社)这棵大树,以较小的投入解决就业创业问题。

  2010年至今,杭锦后旗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已扶持各类公司(合作社)共42个,共计投入财政资金2434万元,通过扶持合作社解决5000余人的就业问题,使2300余农户直接受益,户均增收950元。(任巧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