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交投降温明显资金扎堆消费蓝筹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04: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金百临咨询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周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系统共出现495笔成交,合计约21.8亿股,金额约337.6亿元,而此前一周分别为666笔、17.2亿股和325亿元。虽然指数出现大幅波动,但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环比基本持平,不过成交频率出现大幅下滑,交投降温态势明显,中期调整或渐行渐近。

  随着股指不断创出新高,市场资金避险意识明显增强,仔细观察两市大宗交易平台发现,正有相当数量的资金扎堆消费蓝筹股。5月28日,当天共有28只个股发生47笔大宗交易,其中消费蓝筹股揽下5席,交易频繁的个股集中在海澜之家上汽集团这2只个股,成交笔数共计4笔,合计成交量达到28650.64万元,占比达12.2%。与此同时,5月26日、27日和29日,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分别买入格力集团57625.63万、2367. 74万和61526.05万; 5月26日至28日,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和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连续买入消费蓝筹股贵州茅台 ,期间共出现6笔交易,累计耗资约1.8亿元,成交均价为275.5元,较当日二级市场均价折价1.6%。据此我们认为,目前沪指距离5000点近在咫尺,未来行情震荡有可能进一步加大,为此,部分长线资金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考虑或加大绩优消费蓝筹的配置,以规避未来市场的确定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