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旅游”山西商务国旅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6-03 06:33:5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国家首次把“互联网+”的概念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各行各业都在闻风而动。在我省旅游界,山西商务国旅就是“互联网+”的先行者和实践者。3月13日,由山西商务国旅依托互联网自主开发、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我爱旅游”交易平台正式上线。

  “我爱旅游”交易平台打破了传统的旅行社交易模式,有效地把旅行商分成了供应商、运营商、零售商三个角色,使旅游交易从线下转到了线上,解决了供应商有好产品不知到哪里销售,零售商不知到哪里找好的供应商的问题。只要通过这个平台,既能减少中间环节,又能各司其职,为游客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互联网不仅仅是工具,更是空气,大家时时刻刻需要它,我爱旅游交易平台就是‘红娘’,通过信息技术和运营团队来撮合零售商与供应商的交易,而且保证过上幸福生活和优生优育。”山西商务国旅董事长贺志勇幽默风趣地说。

  “我爱旅游”交易平台,立足山西,服务于中小型同业旅行社,专为旅游业上游产品供应商和下游旅行社零售商提供在线交易服务。通过网上完成咨询、预订、支付、签订合同等程序,打通上下旅游资源,降低时间成本、减少中间环节,是建设旅行社行业安全、高效、便捷的批零一体化平台。这个平台系统,将传统旅行社的产业链条分为三个角色:“零售商”专注于销售拓展与客户维系,“供应商”专注于产品设计与分销,“运营商”专注于日常业务管理。整体运作过程中,平台通过领先的电商信息技术,让旅游企业同行间的交易突破时间、地域限制,通过平台为上下游企业提升营销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使供应链效率明显提升。这种网络平台的应用,将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和规模经营效应带入旅游企业,能够改善旅行社的传统经营模式,引导旅游企业走向正规化、规模化经营。

  相对于其他平台的纯工具性、完全开放性和跟踪服务欠缺,“我爱旅游”交易平台明显有其独到之处。它依托于多年实体运营经验,立足服务于山西的本土旅行社,致力于以旅行社为纽带系统整合山西旅游产业,促进山西旅行社的规范化、品牌化、集团化。

  “我爱旅游”交易平台的“四大优势”、“四个特色”、“四大理由”,已经成为平台稳健的支撑点。“四大优势”即:实力保障、反应迅速、利益分享、服务健全,融入了15年实体运营铸就品牌价值,15年稳扎稳打锻造服务团队,平台“货币”实现及时支付,供应商结款绝无拖欠,实现供需双方直接沟通等实质性的内容;“四大特色”即:角色兼顾、研学产品、在线培训、精英团队,不仅帮助零售商设计产品,而且协助供应商优化终端服务,同时将流动课堂贯穿始终,并定期分析市场动态等;“四大理由”即:品牌聚集人,产品吸引人,价格诱惑人,万事不求人。

  山西商务国旅董事长贺志勇观点明确:“‘我爱旅游’交易平台的‘四大优势’、‘四大特色’、‘四大理由’,可以解决零售商的‘四怕’(怕投诉、怕客户不能出游、怕找不到实惠、怕供应商不靠谱)。我们在推广‘我爱旅游’交易平台之初,确定的方针就是产品致胜,服务至上,技术支持,最终实现终端为王,让零售商有更多的时间、空间和能力开拓市场。下一步,我们还会打造‘我爱旅游APP’,把山西的旅游景点景区、酒店包括用车、导游整合在平台,来服务入晋的游客,最终实现一个智能旅游系统,紧跟市场不断发展。这也是‘我爱旅游’交易平台打造的目的。”

  时代发展需要强音,旅游行业莫不如此。山西是文化大省,也是旅游大省,如何做强做大,确实值得思考。成立于1998年的山西商务国旅,年年都是跨越式发展,殊荣之多不胜枚举,创新之路令人瞩目。在山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这个节点上,“我爱旅游”交易平台已经先声夺人,不仅充分显示出远见卓识,而且已经显示出强大的发展潜能:从上线至今,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已经成功在大同、吕梁、长治、晋中、临汾、运城等地进行推广,全省650多家零售商、140多家供应商已经入驻。

  显而易见,这一模式已经成为山西旅游行业发展的有力推手,在今后的转型发展中必将成为行业领跑者!

  高晓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