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东莞分行推大宗商品套期保值交易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6-03 06:31:4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记者从建行东莞分行获悉,建行成功办理首笔人民币计价与结算大宗商品套保业务,利用场外市场(OTC)远期合约对商品采购价格进行风险对冲,有效帮助客户规避了价格波动风险和汇率风险。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国家陆续出台大宗商品市场化改革举措,人民币国际化及其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加快,同时国家外汇管理部门大力支持商业银行大宗商品业务创新。为满足企业客户利用人民币计价衍生工具进行套期保值的需求,建行推出了“人民币计价、人民币结算”、“美元计价、人民币结算”和“美元计价、美元结算”等三种模式的大宗商品套期保值交易业务。前两种模式可以有效解决客户外汇资金缺乏和采购与销售端计价货币不一致等问题。

  建行东莞分行方面表示,建行推出的大宗商品套保业务品种涵盖贵金属、基本金属、矿产、能源、农产品等商品类别,商品保值工具可选择远期、互换、期权等衍生品合约类型。业务开展过程中,建行将秉承“简单、透明、实需”的原则,向有保值需求的客户推荐结构简单的合适的衍生产品,有效保障客户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