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学生用这款软件,可在手机上做作业

  • 发布时间:2015-06-03 05:36:5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刘淳 报道

  当教育遇上互联网+,老师可以在线进入教学环节并实时获得班级整体练习情况的评估分析数据,学生可以在手机上完成作业。实现这一功能的是一家在线教育机构猿题库,31岁的重庆小伙儿帅科是公司创始人之一。今年3月,猿题库完成D轮6000万美元融资,公司估值达3.6亿美元。

  拥有众多中学生用户

  “我的家在重庆云阳,2002年我高中毕业到江苏上大学,毕业后先后进入外企和互联网公司供职,2012年初辞职创业。”帅科称,猿题库是他创业的第一个项目,初期进展也十分顺利,“可以说我们的产品还没有上线,A轮融资就到账了。”

  帅科表示,目前猿题库已经是中国拥有最多中学生用户的学习软件了,平均5个学生就有1个在使用他们的产品。“今年3月,我们刚完成了6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公司估值3.6亿美元。”

  支持手机上完成作业

  与此同时,行业内也出现了很多相同定位的产品。要想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猿题库选择了差异化竞争。

  这次,猿题库发布的是新产品猿题库老师版,支持老师在手机上为学生布置作业,当学生完成练习时老师也可以获得每一个学生的练习数据,以及所在班级的整体练习情况的评估分析数据。帅科介绍,老师版的试题库包含猿题库各个学科的60万道试题,支持初中和高中的全部学科,老师通过指定教材章节或者知识点便会产生相应的题目。

  “猿题库对学生和老师都是完全免费的,而且我们承诺永远免费。”谈到盈利模式,帅科表示,公司近期将推出一个在线辅导的产品“猿辅导”,专门针对有辅导培训需求的学生,而这一项服务是要收费的。

  坚信互联网能改变教育

  从2012年组建团队至今,猿题库已经先后吸引了4轮融资,公司估值达3.6亿美元。帅科表示,在线教育是一个好的市场,已进入爆发式发展阶段,这也是令风投青睐的原因之一。

  “在线教育现在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这个产业够大、方向够多,我个人认为机会还非常的多。”帅科表示,自己相信互联网技术能改变学习和教育,也相信猿题库一定是这个浪潮里最前面的一个。但他同时支招创业者,在线教育也是最难啃的一块,产品成长相对要慢一些,对团队的要求也很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