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电进军中高端领域 抢夺市场主动权

  • 发布时间:2015-06-03 05:35:17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今年的CES展会上,各大厂商为我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高端智能家电新品,除了令人期待的黑电外,今年的白电新品也大放异彩,为消费者带来了诸多新奇的高端新品,令人眼前一亮。在目前低迷的家电市场,越来越多的“白电企业”期望通过提升产品的智能化和品类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使产品更具竞争力。无论是LG、三星、松下等合资企业还是海尔、海信等国内巨头,都在进军白电高端领域,抢夺市场主动权。近日,三星就在古城西安展示了其全系生活家电旗舰产品,包括多门冰箱、全自动洗衣机、空气净化器以及家用中央空调、智能门锁等,为古城消费者带来了一场时尚高端的白电盛宴。

  市场低迷 白电逆势上扬

  2014年国内家电行业市场表现低迷,尤其是产品耐用性极高的白电,整体市场表现不够理想。据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的数据显示,去年国内白电零售额下降了0.2%,其中冰箱销量由2013年的3458万台下降至3099万台,降幅为10.4%,仅洗衣机有略微增长。

  尽管如此,一些合资企业仍实现了逆势增长。据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空气净化器产品总监刘迎介绍,2015年一季度,三星冰箱达到了同比增长30%,洗衣机达到了同比增长36%。在八公斤的滚筒以上市场,三星占有率保持领先,凭借着产品智能化与人性化设计,我们产品经受住了市场考验,不降反增,因而,我们对今年的市场充满信心。尤其进入夏季,更是白电产品的销售高峰,届时我们也会推出多重活动回馈消费者。

  智能优先 提升产品整体性能

  在CES展会上,各大家电企业都公布了智能家电发展时间表,宣布全面进军智能家电。而作为智能化先锋的合资企业,早已经开始了明争暗斗。据了解,年初三星电子就表示,预计到2017年,所有三星电视都将成为物联网设备,五年内所有三星硬件设备均支持物联网。目前,三星已经在华推出了智能互联网洗衣机、智能机器人吸尘器、智能空气净化器等产品,此番则首次亮相了其智能门锁产品,每款产品都具有全新的智能化系统,使产品性能整体得到了提升。对此,海信市场部人士也表示,加快产品的智能化进程是目前家电企业的主要目标,而提供适时的产品解决方案,也是完善产品智能化的解决方法。

  敞开式体验迎合“互联网+”

  传统家电终端卖场平铺式的产品陈列方式,已无法满足消费者了解产品的需求。同时,促销员又无法提供个性化的反馈,面对多款新品,消费者无从选择。而线上渠道却不能让消费者获得完美的产品体验,消费者无法身临其境的操作,购买时也会感到困惑。

  “我们要打破传统家电终端卖场的这种‘平铺直叙’的方式,让消费者身临其境的去体验产品。”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营销副总裁谢辉先生介绍道,“三星产品购物的过程是:发现之旅、了解之旅、身临其境、互动体验、专业讲解、贴心服务。当消费者身临其境时,体验也将完全不同。”家电营销,体验为王,在竞争激烈的家电行业,除了产品自身的提升,努力拥抱互联网,提升消费者互动体验,才是占领市场的法宝。在“互联网+”的风潮下,“敞开式家居”不仅为家电消费体验带来了创新,也令消费者感到对产品的体验更加生动逼真。

  记者 王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