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将提前仨月完成油品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6-03 03:13: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中石化对外透露,在前天召开的中石化油品质量升级工作会议上,中石化领导班子要求集团所属炼厂比国家规定早3个月完成升级项目,并同时在6家企业提前布局13个升级“国六”项目。

  4月底,国务院联合七部委发布方案,要求加快清洁油品生产与供应。一是扩大范围,2016年1月1日起在东部11省市实施国五车用汽柴油质量标准;二是提前实施,将全国范围实施国五质量标准车用汽柴油的时间由原定的2018年1月1日,提前至2017年1月1日;三是普通柴油方面,2017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实施硫含量不大于50ppm(相当于国四标准)质量标准,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硫含量不大于10ppm(相当于国五标准)质量标准。

  中石化管理层在上述会议上,要求旗下炼厂加快节奏。考虑到为后续销售环节油品置换预留时间,中石化所属东部地区炼厂将在今年10月1日前完成,所属其他地区炼厂将在明年10月1日前全部完成,普通柴油硫含量不大于10ppm(相当于国五标准)的质量升级项目在2017年10月1日前完成。

  此外,北京市正在抓紧制定第六阶段车用汽柴油质量地方标准,并预计将于近期公布及拟于2017年实施。为此,中国石化正率先推进燕山石化、武汉石化、镇海炼化、天津石化、上海石化、石家庄炼化等6家企业的相关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包括建设及改造13套烷基化、异构化装置。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