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财政紧缩恐至少持续两年

  • 发布时间:2015-06-03 01:05: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西计划部长内尔松·巴尔博萨1日说,政府以紧缩财政为特征的调整至少要持续两年,但得益于宏观经济环境改善,投资率今年底有望回升。

  巴尔博萨当天在热图里奥·瓦加斯基金会组织的一次研讨会上说,这种调整不会很快结束,作为恢复巴西经济的第一步,必须整顿财政并抑制通货膨胀。

  他说,为了抑制不断高企的通货膨胀,基准利率已升至极高的水平,因此政府只能依靠紧缩财政来偿还公共债务。到4月份,巴西的年通胀率已接近8%,央行不久前把基准利率提高至13.25%。

  巴尔博萨指出,政府不能再动用国有银行的资金来还债,它们应当被用来重振经济和提高增长率。据称,今年仅为偿还公共债务的利息,政府就要花费近1000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0.315美元)。

  10天前,巴西政府宣布将今年的财政预算大幅削减近700亿雷亚尔。与此同时,市场的最新预期显示,今年经济将萎缩1.2%,通货膨胀将升至8.39%,基准利率年底可能升至14%。(刘彤 杨江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