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预测:巴西2015年经济将衰退1.27% 通胀率达8.39%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圣保罗6月1日电 (记者 莫成雄) 当地时间1日,巴西央行发布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2015年经济将从上周预估的衰退1.24%扩大至衰退1.27%,而通胀率将高达8.39%,高于上周预测的8.37%,说明巴西经济要走出“负增长、高通胀”的泥淖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前,巴西官方的地理统计局公布数据称,2015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下滑0.2%,同比下跌1.6%,而2014年巴西经济也仅增长0.1%。

  近年来,巴西经济陷入了“低增长、高通胀”的困境。《焦点调查》报告称,今年巴西经济前景更加不乐观。金融市场分析师称,2015年巴西经济出现负增长将是“板上钉钉”的事,他们预估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1.27%,更低于上周预期的衰退1.24%。这将是巴西经济自1990年以来的“最糟糕的”表现,25年前巴西经济曾出现了下跌4.35%的低水平。至于2016年,分析师保持了轻微增长1%的预期。

  尽管巴西央行今年以来一再实施加息政策,但似乎降服不了高通胀这只“老虎”。金融市场分析师连续第七周调高巴西2015年通胀预期,全年通胀率将从上周预测的8.37%上升至8.39%,这将是自2003年以来巴西通胀的最高水平,那一年巴西通胀率曾高达9.3%。对于2016年,分析师预测通胀率为5.5%,与上周持平,低于政府制定的通胀目标最高上限6.5%。

  对于基准利率,由于当前巴西通胀压力仍很大,分析师预测巴西央行近期将会再次加息50个基点,巴西基准利率将从目前的13.25%上升至13.75%,到今年底可能升至14%。不过,他们预测2016年巴西基准利率会降至12%水平。

  至于汇率,分析师维持上周的预测,即到2015年底巴西货币汇率将是3.2雷亚尔兑换1美元,2016年将是3.3雷亚尔兑换1美元。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由当地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金融市场代表私营部门意见,与巴西官方预期的不尽相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