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同比大幅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6-02 11:1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15年3月公布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全球趋势报告显示,2014年巴西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额同比增加93%,总额达76亿美元,在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国榜单上排名第七,投资额占当年全球市场份额的3%。其中,风能领域投资达到62亿美元,占总投资额84%。投资份额排第二位的是生物燃料领域,投资额达 5.74亿美元。

  巴西是世界上可再生能源占比最高的国家,在全国消耗的能源中仅有20%来自化石能源。与其他国家花费巨资补贴风能或太阳能项目不同,巴西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与化石能源相比,清洁能源更具发展优势。巴西乙醇工业长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巴政府规定其境内所有加油站销售的汽油都必须添加了一定比例无水乙醇。巴西总统罗塞夫于2015年3月4日刚刚签署法令,宣布将乙醇添加比例由25%提高至27%,新规定已自3月16日起施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