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放式通关助力青岛邮轮母港启航

  • 发布时间:2015-06-02 17:30: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郭欣张研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9日,青岛国际邮轮母港正式开港,天海邮轮7万吨级的“新世纪”号豪华邮轮迎风首航。为服务好邮轮这一青岛新的城市名片,青岛大港海关首次全面推行开放式出境通关模式,全力提升旅客通关效率。

  在新客运中心通关大厅内,海关旅检通道得以延伸拓宽,通过灵活设置物理隔离,海关监管人员将能有效应对单船进出境、双船进境、双船出境等不同通关情况。

  此前旅客通关时需随身携带全部行李通过联检通道,易发生旅客滞留,大件行李随身提行也较为不便。为给旅客提供最大便利,在首航当日,海关同步首次全面推行了开放式出境监管方式,即在托运行李办票窗口设置海关申报台,方便旅客提前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实现了物流与客流分离通关。

  针对部分旅客对乘坐邮轮出入境的携带物品相关规定缺乏了解的情况,青岛大港海关还在通道入口设立咨询台,安排专人现场解答、宣传海关管理规定;并通过电子屏播放,发放《进出境旅客须知》等引导旅客守法便利通关。

  当日,青岛大港海关共快速验放出境邮轮旅客1324人次。

  (郭欣张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