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色列央行行长谈人口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6-02 16:4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环球报》,以色列央行行长卡尔尼特·弗拉格近日发出警告指出人口问题是以色列乃至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阻力。

  她指出,如果有劳动技能的极端正统犹太教哈雷迪教徒(哈雷迪教徒一般不从事工作)与总人口的差距继续扩大而且阿拉伯人和哈雷迪教徒参与就业持续减少,根据目前以色列人口的老龄化趋势以及哈雷迪教徒和阿拉伯人口所占比重日益增长趋势,以色列未来经济增长将放缓、经济繁荣会受到危害。

  卡尔尼特·弗拉格在给以色列经济协会所做的报告中提出了关于以色列未来经济的两个设想:一是“融合”即在未来几年内缩小各类人口之间的教育差距、提升就业率;二是“平稳”即生产率增速目前是1.4%将下降至年均0.5%(2000-2059年均值),在“融合”的情况下,生产率的增速将仅降至0.8%。卡尔尼特·弗拉格指出 “如果以色列不采取措施改变导致生产率降低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根本因素,那么以色列不仅无法赶上西方国家最先进的生产力水平,而且人口趋势和目前的教育水平将显著降低未来人均GDP的增速。” 根据以色列央行的人口预测,以色列非哈雷迪教徒的犹太人口50年后将从目前全国人口的70%降到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