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莫迪将访问以色列 曾多次称以总理为“朋友”

  • 发布时间:2015-06-02 14:5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6月1日报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出访以色列,这将使他成为第一位访问以色列的印度总理,而这次访问必将促成两国友好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尽管访问具体日期还未确定,印度外长已经表示,她将在今年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

  在任期第一年工作报告中,印度外长提到,尽管没有与巴基斯坦展开板球外交,但在过去的一年里莫迪政府的外交政策已经为印度引入大量的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了39%。

  报道表示,莫迪出访以色列几乎是必然的。在各国领导人中很少有人被他以“朋友”相称,但每次提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他就会带上这个前缀称谓。两人的关系从去年联合国大会上可见一斑,当时印度总理只与内塔尼亚胡举行了双边会谈。

  印以双边关系一直在不断发展。1950年印度曾承认以色列的合法地位,但后来很快又在联合国大会上投票对以色列否决。双方虽然一直有民间往来,但直到1991年正式才建立了外交关系。2003年,时任以色列总理沙龙访问印度,但印度一直未派出高层访问以色列。在过去的几年里虽然双方关系不断取得突破,印度也只派出过前外长出访耶路撒冷。(实习编译:张文君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