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 北戴河新区:承接北京教育产业转移

  • 发布时间:2015-06-02 12:29: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日前从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了解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背景下,北戴河新区规划建设集中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教育产业转移的“北京新城”,努力打造成为国家一流的大学城。总投资19亿元的北京化工大学北戴河新区校区将于今年8月份开工,北京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等也将在北戴河新区建设新校区。

  据北戴河新区介绍,北戴河新区规划了5平方公里的教育科研区,计划建设总面积约370公顷的滨海大学城,集中承接北京教育产业转移。成建制引进大型的综合性大学,初步规划全日制在校生7万-8万人,以本科教育为主,逐步发展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同时集聚数量较多的小型院校,比如文理学院、社区学院、艺术院校和高职学校等。并适时引进北京重点高校的附属中学,在新区设立北京重点中学的分校,形成完整健全的教育体系,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服务,缓解首都义务教育阶段的人口压力,并为全市整体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提供配套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