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济源市民企圆梦寒门学子

  • 发布时间:2015-06-02 13:31: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助力学子,人间有爱。济源市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扶危济困、发展企业、奉献社会”的光彩精神,义利兼顾、回馈社会的优秀品质,正是该市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济源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卫祥玉表示,作为党的富民政策成功实践者和最大受益者,民营企业家今后要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积极用爱心回馈社会,用爱心共建和谐

  科威特著名作家穆尼尔·纳素曾经说过:“责任心就是关心别人,关心社会,有了责任心,生活就有了真正的含义和灵魂。”日前,在河南省济源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的“济商光彩圆梦”捐资助学座谈会上,部分民营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全市捐资助学活动深入开展。爱心行动滋养学子健康成长

  履企业公民责任,情暖寒门学子心。“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就是‘感谢’一词,感谢关心爱护我成长的好心人。今后,我将感恩社会,感恩所有关心我的人。”济源一中受资助学生代表王盼盼真情流露、泪洒会场。

  济源一中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教学质量多年处于全省前列。2007年以来,由济源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发起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捐资助学行动给济源一中800名贫困学子送来了关爱和温暖。该校每年有10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人均受到2000元、分三年领取的助学金。

  座谈会上,济源一中校长韩玉奎说,截至目前,受助资金额已达160万元。8年来,该校无一例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学校“光彩圆梦”方案严谨规范,操作公开透明,资金及时发放,工作落到了实处。多年来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全部被优秀高校录取。韩玉奎动情地说,全市民营企业家心怀教育、真诚相助的爱心行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必将滋养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一批又一批的热血青年刻苦学习,回报社会。学校将及时把政府和企业家的关爱之情传递给全体师生。今后,学校将不断完善助学体系,坚决不让任何一名学生贫困辍学,让校园更加温暖、更加和谐。

  捐资助学就是履行社会责任

  比尔·盖茨说过:“你可以不伟大,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座谈会上,几位曾获河南省光彩慈善公益优秀人物的民营企业家真情流露、爱心涌动,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令人感动。

  万洋冶炼集团始建于1995年,从总资产37万元的小冶炼厂起家,成长为年产值超百亿元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公司连续3年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连续7年跻身“河南省工业百强企业”,成为济源市乃至河南省民营经济的主力军。河南省光彩慈善公益优秀人物、济源市工商联副主席、集团总经理卢振海表示,“捐资助学等公益慈善工作是我们建设和谐社会的文明之举,是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也是需要我们企业今后长期做下去的一项重要工作。”

  “济源金马能源公司是一家集炼焦、苯加工、煤气综合利用为一体的煤化工企业。多年来,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奉行忠诚、责任、感恩的企业文化,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开展了‘慈善助学十年计划’。从2012年起,公司10年内每年资助50名考上本科院校的家庭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捐助总额达1000万元,创全市慈善捐资数额之最。我们要在光彩事业方面为全市民营企业做出表率,积极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家参与捐资助学。”河南省光彩慈善公益功勋人物、济源市工商联副主席、金马焦化总经理王明忠说。

  “贫困学生发奋图强、努力学习让我们感动,企业家致富思源、回报社会责无旁贷,希望我们的点滴付出能为孩子们带来成长的养分,我们的举手之劳能托起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希望受助学子早日成为国家栋梁。”河南省光彩慈善公益优秀人物、济源市工商联副主席、河南金利金铅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全明道出了企业家的心声。

  济商光彩再添新彩

  助力学子,人间有爱。济源市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扶危济困、发展企业、奉献社会”的光彩精神,义利兼顾、回馈社会的优秀品质,正是该市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济源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卫祥玉强调,“作为党的富民政策成功实践者和最大受益者,民营企业家今后要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积极用爱心回馈社会,用爱心共建和谐,在济源市构建和谐社会中贡献更大力量!”

  卫祥玉还表示,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走光彩路、行光彩事、做光彩人,是济源市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职责,推动了光彩事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全市民营企业家加强学习、提升境界、守法诚信,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回报社会。

  济源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白玉成希望受资助学生不辜负爱心企业厚望,以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要进一步搭建好“济商光彩圆梦”平台,继续关注贫困高中生、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市工商联要拓宽渠道领域,让更多爱心人士通过平台奉献爱心,让济商光彩再添新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