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原子能机构探讨应对"核网络恐怖主义"

  • 发布时间:2015-06-02 10: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本月1日至5日召开有关核能领域电脑安全的首次国际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核电站等防护措施,以应对全球日益严峻的网络恐怖袭击危险。

  据报道,超过100个成员国的65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IAEA设想了网络攻击能力强的恐怖分子侵入核能部门的电脑,试图破坏核电站控制系统的状况,并对应对方式作了模拟。各国专家将就核能设施防护、减轻损失等展开讨论。

  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在会议伊始发表演讲称,“恐怖分子在国际网络上活动,在任何地点都有可能发动攻击”。他认为保障核能设施的全套系统不受病毒侵袭至关重要,“必须采取国际性对策”,希望各国给予合作。

  据了解,日本的“文殊”号快中子增殖反应堆中央控制室的业务用电脑2014年1月曾感染病毒,有迹象表明部分内部资料或已外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