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一”儿童业态火热升温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35: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6月1日儿童节当天,省会各大商家围绕节日经济大作“文章”,推出儿童服装、玩具等商品促销活动。同时,近两年随着主打儿童业态的省会城市综合体增多,可供青少年休闲娱乐的选择实现了多元化,这些场所在“六一”期间更是人气爆棚。

  东胜广场在一楼专设儿童节区域,除了儿童服装和皮鞋,还有数十种品牌玩具摆在醒目位置,供孩子们免费体验玩耍。造型可爱、色彩缤纷的儿童蛋糕颇受女孩子们欢迎,而托马斯、变形金刚等则是男孩子们的最爱。针对今年“六一”,东胜广场还专门引进了观光小火车。另外,在三楼的儿童乐园专区,水上乐园、莫莉幻想、爱宝堡等室内游乐场设施更是让青少年尽享乐趣,在玩乐之中开动脑筋、开拓思维。

  影视市场也瞄准儿童节发力,针对青少年市场群体拍摄了一系列儿童电影,于“六一”前后在各大城市综合体的影院集中上映,例如很受家长和小朋友们喜爱的《哆啦A梦》、《潜艇总动员之时光宝盒》等。5月31日,记者在万达国际影城看到,排队购买电影票的人群大多是孩子和家长。影城经理高小彤介绍,今年“六一”儿童档电影的数量比往年都要多,有5部电影上映,包括5月28日上映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5月29日上映的《潜艇总动员之时光宝盒》,《金箍棒传奇》,5月30日上映的《超能兔战队》和“六一”当天上映的《欢乐魔法》。

  同样,在勒泰、乐汇城、海悦天地等城市综合体的儿童业态专区,儿童节当天也是大打“亲子牌”,推出了各种类型的亲子活动。“在这里陪孩子一起学习早教知识,工作人员设计了不少游戏互动,可以与孩子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市民马女士试听了一家早教机构的亲子活动,感觉非常受益。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及儿童节当天,各大商家的儿童业态都进账可观,特别是玩具等销量大幅上升。

  除了儿童消费外,记者发现亲子公益类活动也大受家长们的欢迎。5月30日,石家庄日报雷锋植树组微友群组织的科普之旅探秘游,带领20多个有孩子的家庭到石家庄经济学院地球科学博物馆免费参观,揭秘宇宙起源、古生物演化等,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这次参观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以后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还要参加。”一位参加活动的80后家长表示。

  对于举办亲子公益类活动,教育界人士极为赞同,他们认为这种“精神礼物”往往可以给孩子带来一生的享受,而“物质礼物”只能带给孩子短暂的满足。他们鼓励家长与孩子们多进行精神上的互动,一起动手做饭或者采摘等,多出去走一走进行不同的生活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