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大打儿童牌“六一”纷纷推特色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35:0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六一”儿童节,中信银行面向全国发行 “儿童节特别存单”。

  打儿童牌的银行不止一家,近日,广发银行、德阳银行等也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儿童的活动。而从理财的角度出发,“六一”儿童节送给孩子一份儿童存单,或带孩子参加金融活动,培养科学理财的观念,不失为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本报记者 卢薇

  让孩子树立理财观念

  儿童存单本是一种传统的储蓄模式,保本保收益,是“教育基金”资产组合中的一部分。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总行从客户需求出发,于6月1日至10月31日,推出“儿童节特别存单”。存款人可通过存入特别的金额,以存单的形式把对孩子的爱保存下来。这张存单还有一个特别页面,可由孩子们在上面绘画,令存单独一无二。这一“儿童节特别存单”的发行在国内尚属首创。

  不仅仅是中信银行,广发银行也推出了儿童节特别版儿童存单产品。广发银行成都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办理“儿童节温情存单”的客户可额外获相应的利率优惠。同时,德阳银行成都分行人士透露,6月1日至6月7日期间,在德阳银行开立浓郁爱吉祥存单,存款类型为7777元(含)以上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即可领取电影兑换券一张。

  如今,“财商”教育已成为孩子教育中不可或缺的因素,中信银行理财管理顾问建议,家长不妨通过向孩子赠送“儿童节特别存单”,与孩子一起对教育基金进行规划和管理,让孩子早早树立科学的理财观念。

  特色卡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除了特别存单外,工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多家银行还发行了针对孩子的银行卡。以交行的太平洋儿童理财卡为例,该卡可开立多币种活期、定期储蓄存款账户,通过自动转账、超限额转存等自动理财业务功能,灵活调度卡内资金。此外,内置电子钱包,最高充值额为1000元,支持小额支付功能。

  6月1日起,中信银行主办的“爱在分享成长”少儿绘画大赛向全国的小朋友们发出征集作品邀请。客户可通过中信银行各营业网点报名参赛。中信银行将联合媒体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向获奖儿童颁发证书,并在报纸上刊发优秀作品及获奖名单。

  儿童节不仅仅是孩子的节日,更是一个亲子同乐日。广发银行与银联联手推出独家亲子购物优惠活动——屈臣氏购物最低可享五折。所有广发银行金融IC卡持卡人都可通过银联钱包APP下载获取优惠券。

  此外,广发银行特别带来“迪士尼90周年系列纪念银钞”,内含3克彩印银钞及迪士尼90周年纪念券各一张,发行数量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