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创新评选变身项目“相亲会”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35:02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创业创新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举行

  亮点

  □廖杨标 本报记者 张岚

  “创业不仅是基于对事业的热情,更是对市场的理性分析。”5月25日,“2015年创业创新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举行,同时荣登“十强创业创新人物”和“最具个人魅力创业创新人物”的陈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放弃百万年薪创业的陈俊,是番茄来了公司的创始人。包括其在内,当天的活动颁出了10名优秀创业创新人物,其中包括4个特别奖。

  颁奖的目的仅仅是表彰?获奖的企业和个人将收获什么?

  评奖也是对接过程

  多个“苗子”项目被相中

  成都智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王洪振、成都找我科技有限公司龙宏、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周涛……

  经过近一个月的广泛征集和推荐,“2015年创业创新人物评选”活动共吸引到300多名创业者报名。通过前期筛选、网络投票、评委评选等环节,最终诞生了10名优秀创业创新人物及4个特别奖。

  据主办方介绍,创业者主要通过自己报名,以及盈创动力合作机构推荐两种方式参加本次评选。报名结束后,通过导师团筛选、网络投票、投资人评分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优秀创业创新人物,其中包括4个特别奖。“除了表彰之外,这次评选也是帮助创业者和投资者精准对接的过程。”帮助创业者在经济新常态下更好地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也为政府部门找准扶持企业与创业者,特别是加速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创新创业。

  评选期间,主办方为参与者提供了不少“增值课程”,让大家能够有机会在线下与创业导师们互动。由国内著名的管理咨询专家以及来自成都高投创投等投资机构的资深投资人组成导师团,为创业者进行全程辅导,还举办了一系列企业管理培训、读书沙龙、手游专场对接会等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的创业导师之一、成都高投创投董事长黄光耀透露,其中多个“苗子”项目都被创投机构相中,正在密切对接中。

  被评最具投资价值

  手游项目获200万“红色风投”

  在当天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一位高高瘦瘦的“成都IT男”许璐成为了全场焦点。通过层层PK,特别奖中的“最具投资价值项目”花落成都槟果科技有限公司,后者也因此获得成都高新区创业天使投资基金200万人民币的投资,双方在活动现场签署了投资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高新区创业天使投资基金成立较早,由政府全额注资,因此被媒体喻为国内首支“红色风投”,其投资方向和重点一直受到风投界的密切关注。

  而早在2013年,槟果科技获得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风投机构之一IDG公司的投资,与百度、搜狐、腾讯、携程、金蝶、奇虎360、91手机助手等国内知名创业企业成为同门。此后,槟果科技加紧了创新步伐,全力以赴开发精品游戏。

  许璐认为,商业资本的进入,带动了包括游戏测试、外包、发行、投资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以前成都更像一个研发基地,现在已形成了一个产业链。“过去都是我们跑到北上广找投资人,现在是投资人来成都找我们。成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手游第四城’。”

  槟果科技只是成都高新区创业企业的一个缩影。截至2014年底,共有1300多家中小型创业企业获得了由成都高新区盈创动力提供的担保融资,总额超过160亿元;60余家中小企业获得由盈创动力提供的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帮助,总额超过40亿元;10余家企业获得改制及上市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