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BT公司税收征管成效明显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34:3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州市地税直属分局

  郑州市地方税局直属分局积极为BT公司提供全程绿色、一条龙式的纳税服务,搞好沟通和协调,确保BT公司各层面的问题都能得到及时的答复和解决。

  据介绍,BT(BuildTransfer)即建设移交,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领域中采用的一种投资建设模式,是指根据项目发起人通过与投资者签订合同,由投资者负责项目的融资、建设,并在规定时限内将竣工后的项目移交项目发起人,项目发起人根据事先签订的回购协议分期向投资者支付项目总投资及确定的回报。

  据了解,由于BT项目投资较大,政府也利用招商引资、战略合作等方式,把大型央企或其下属企业吸引到这些项目中来。因此,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积极为BT公司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规范BT项目的税收管理,对税务部门来说非常重要。

  为确保BT公司各层面的问题都能得到及时的答复和解决,该局召集7家BT公司进行税收征管政策专题辅导会,宣讲市级BT项目集中管辖的原因、目的,帮助各BT公司财务负责人了解这一特殊征管措施。该局把BT项目税收管理办法和具体办税流程向各BT公司做了现场讲解,并组织业务人员上门向某BT公司进行税收政策专场培训,就其搜集整理的37条涉税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和释疑,同时结合建筑业和BT模式项目所涉及的税收政策做了详细的政策辅导,受到BT公司及项目下属40多家施工单位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的欢迎。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将根据BT公司需求,定期或不定期安排专场或专题辅导,答疑释难,对BT公司和项目施工单位财务人员进行广泛的税法宣传,提供最优质的纳税服务,使BT项目的税收征管由无序走向规范。(涂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