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南京分行“贷动”小微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34:0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很多时候,我们谈及小微金融,谈及服务实体经济,都只有一个模糊轮廓,我们大体知道内容,知道如何去做,却没能理解它的战略意义。小微金融有多么重要?“万涓细流,终究汇流成河”,统计数据表明,我国小微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4%,创造全国GDP的65%,提供了全国城镇就业岗位的85%,上缴利税占60%。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在吸纳就业、扩大内需、加快城市化,推动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坚实基础,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小微企业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众多小微企业,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难以逾越的鸿沟。

  范钦武在南京江宁经营一家蛋鸡养殖合作社。勤劳朴实的他,通过数年努力、步步打拼,终于让合作社步入良性运转。2013年为了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养殖,范钦武将自己多年经营积攒的300多万元用于引进韩国自动一体化养殖设备。新设备上线,使原来难闻的鸡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鸡舍内恒温,鸡屎等排泄物顺着传送带自动排出,鸡舍环境的大大改善以及科学养殖技术的应用,保证了产蛋率的稳定,疾病防控能力的加强也减少了蛋鸡的死亡,同年他的养殖基地被评为“江苏省防疫达标示范场”。

  然而,随着市场的打开、订单的增加,问题也接踵而至。高科技设备的应用虽然让他节省了不少管理费用,但新设备的投入也占用了他大量资金,现有收入不足以支撑合作社的后期发展。一方面,合作社的运作不能停歇,另一方面,资金的短缺让他举步维艰。更让范钦武为难的是,一直住在农村,没有合格的抵押物,很难从银行获得大额贷款,这让他一段时间里数夜难眠。

  一次偶然机会,范钦武了解到邮储银行专门推出了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新型贷款产品——富农贷。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与邮储银行进行了沟通。在得知范钦武的困难后,邮储银行信贷员迅速上门进行实地调查,很快就给他贷了50万元。

  随着资金的到位,范钦武的合作社又能正常运转了。同时,他考虑不光自己富起来,还要带动周边老百姓致富,把加入合作社的老百姓都带动起来,辅导他们搞养殖。他引进新品种鸡苗,分发给养殖户,提供优质饲料以及防疫、生产技术指导服务。老百姓养鸡,所产鸡蛋全部回收,蛋鸡到淘汰时全部集中收购,并且与合作社签订了鸡蛋与蛋鸡保护价格协议,从而保证合作社成员的基本利益。

  范钦武的案例,仅是邮储银行的众多服务案例中普通的一个。多年以来,邮储银行定位“服务三农、普惠金融”,坚持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方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始终把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把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

  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重要交汇点,江苏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邮储银行扎根南京7年以来,始终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作为全行战略性业务。截至今年4月末,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已向1.6万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97.4亿元,满足了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融资需求。在践行普惠金融的道路上,邮储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针对小微企业的发展特点,进行大量的产品调整与创新,优化贷款流程,创新担保方式,先后推出了抵押贷款、担保公司贷款、增信贷、互惠贷、快捷贷等多种信贷产品,以满足各类客户的融资需求。目前,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已经形成了以个人、法人为主体的小额、商务和小企业法人等全行标准化产品与区域性特色化产品相结合的产品体系,有效覆盖各类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努力成就“中小企业好伙伴”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