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肯德基状告十微信公众号索赔百万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贺陈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肯德基对外宣布,已经将10个微信公众号涉及的3家企业以涉嫌造谣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并立案。

  据了解,被告的3家企业分别为深圳市赢陈安之成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西微路况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原零点科技有限公司。肯德基向法院提交的诉讼请求,除了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每个被告要求最高150万元人民币、共计350万元的赔偿。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起诉主要是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和“烤熟的鸡肉有活蛆”的言论。据肯德基方面介绍,今年上半年,被告公众号将一起早前发生的消费者投诉与怪鸡言论捆绑在一起,配以耸动的标题和带有明显PS痕迹的图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传播。“截至4月底,我们发现微信公众号上有4000多条相关内容,其中超过130个账号的帖子阅读数超过10万,这不仅严重误导了消费者,也给品牌造成了伤害。”肯德基总裁屈翠容说道。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山西微路况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原零点科技有限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 贺陈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