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牛市又创新纪录:30亿以下市值"正常"股被消灭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22: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收盘,沪深两市市值低于30亿元的A股有45只,但这些股票均非“正常”股票:其中27只处于长期停牌状态,15只为刚上市尚未开板的新股,另有1只重组复牌后尚未开板股票(乐通股份),以及2只ST或退市整理板股票(*ST国通国恒退)。

  牛市又一新纪录诞生了。今年3月底,市值低于20亿的“正常”A股被消灭,而随着沪指站上4800点,市值低于30亿元的“正常”A股也被消灭了。

  据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收盘,沪深两市市值低于30亿元的A股有45只,但这些股票均非“正常”股票:其中27只处于长期停牌状态,15只为刚上市尚未开板的新股,另有1只重组复牌后尚未开板股票(乐通股份),以及2只ST或退市整理板股票(*ST国通、国恒退).

  与目前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一年前此轮牛市启动前,两市市值低于30亿元的股票多达901家,其中88家停牌。

  沪指4800点之际“消灭”30亿元市值股票,是此轮牛市的一项最新纪录,而最后一只站上30亿元市值台阶的股票则是国农科技

  国农科技6月1日上涨6.92%,收报36.15元,总市值30.4亿元。然而,该股在上周二(5月26日)收盘价就已经达到36.15元,总市值超越30亿元,只是周四周五的调整让其又回落到30亿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国农科技在今年3月27日总市值超越20亿元,为此轮牛市最晚收盘站上20亿元市值台阶的“正常”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