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市民用手机也可缴电费

  • 发布时间:2015-06-02 05:35:2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让排队缴电费成为过时行为。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已支持支付宝钱包缴纳电费。作为第一个全面“触网”的公共服务,生活缴费的移动化普及,标志着“互联网+城市服务”发展步入快车道。

  随着移动互联网普及,社会公共服务也与时俱进。陕西、江苏、浙江等地电力部门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电费代扣、账单推送、每日用电、用电量分析等人性化服务。目前,西安地区已经开通了支付宝钱包缴纳电费功能,市民今年第一季度笔均电费缴纳金额为261元。用户通过数据对比,可以查看自己的水电燃气使用量是超过还是低于平均水平。

  作为一项基础性支出,水电燃气费是当下生活水平最真实的反映。目前,全国有361个城市开通支付宝水电燃气公共缴费,覆盖27个省份。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全国平均每笔支付宝水费缴费金额为73元,电费198元,燃气费138元。水费和燃气费方面,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平均每笔缴费金额最高,分别为82元和159元;而电费方面,二线城市则以平均每笔207元超过一线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