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深圳近23万人次 用手机缴水电燃气费

  • 发布时间:2015-06-02 05:34: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婧如)作为第一个全面“触网”的公共服务,生活缴费的移动化普及,标志着“互联网+城市服务”发展步入快车道。目前,全国已有361个城市开通支付宝缴水电燃气费。数据显示,一季度,85%的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缴水电燃气费,每张电费单平均198元,二线城市的电费单比一线城市高。深圳近23万人次使用支付宝钱包缴费水电煤,同比增长204.9%。

  一季度,支付宝钱包缴纳水电煤费的人次同比增长212.7%,水电煤手机缴费用户已超过85%。手机缴费最活跃的十个城市依次是上海、杭州、北京、重庆、武汉、合肥、温州、南京、沈阳、苏州。

  据支付宝统计,深圳市民今年一季度笔均水费缴纳为160元,电费317元,燃气费13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