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到2020年我国绝大部分中小学要建有图书馆

  • 发布时间:2015-06-02 03:32:1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根据教育部网站1日发布的一项文件,到2018年,结合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等重大项目实施,有条件地区要按照学校建设标准补充新建图书馆,改善不达标图书馆,不具备条件的农村中小学、教学点要建有图书柜、图书角。到2020年,绝大部分中小学要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建有图书馆。

  这项由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制定的关于加强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建设与应用工作的意见指出,近年来,国家先后实施一系列基础教育重大建设工程,全面提高了中小学图书馆保障水平。根据意见,各地要落实要求,将图书馆纳入中小学建设规划,对中小学图书馆的功能定位、馆舍面积、配套设施、馆藏保障、资源利用、队伍建设、管理应用等方面作出合理安排;各地教育部门要在每年教育经费预算中安排中小学图书等馆藏资源购置经费,并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倾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