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学之路上的逐梦者

  • 发布时间:2015-06-02 03:32:1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董文龙

  在很多科学领域,我国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要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就要勤于追赶、勇于超越,潘建伟正是这样一位。

  他是一名“追赶者”,20多年前他初接触量子物理学时,面对国内研究水平远落后于国际的现状,他在异国他乡立下为中国建世界一流实验室的梦想;他是一名“并轨者”,归国后他组建了优秀的科研团队,迅速使我国的量子物理研究跻身世界一流;他更愿做一名“超越者”,他看到量子信息科技变革已拉开序幕,他要全力助推我国在这场变革中脱颖而出成为领跑者。

  追赶、并轨、超越,潘建伟就像一名驾驶着量子物理学“列车”的司机,而他的赶超之路要驶向的正是国家强盛和人民福祉,因为他说科技创新要用来服务祖国和人民。我们也期待在更多的科学领域能够出现潘建伟这样心怀国家和人民的逐梦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