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架起跨越发展金桥

  • 发布时间:2015-06-02 03:32:1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刘久锋/文张建堂/图

  “不是夜郎真自大,只因无路去中原。”贵州境内山高谷深,沟壑纵横,因交通落后历来被视为畏途。

  近年来,贵州省坚持把交通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交通基础设施的大建设、大发展,不可或缺的是桥,在那些与外相连的交通要道上,桥桥相连、桥隧相连、桥涵相连。截至2014年底,贵州省共有桥梁17593座,其中特大桥梁185座。

  路通、桥通、财路通。2014年,贵州农业增加值增速排全国第一位,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0多万,农民人均纯收入8803元;全年接待游客3.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8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22%以上。

  高山挡不住,天堑变通途。波澜壮阔的交通建设已成为贵州改革开放、加快发展、后发赶超历史进程中最辉煌的篇章之一。▲

  在当年红一方面军四渡赤水的赤水市丙安古镇,随着交通状况的改善,游客日益增多,使当地农民收入大幅提高,当地农副产品也被源源不断地运送到了外面的世界。图为丙安镇上的一家辣椒粉摊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