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崇仁双拥优抚安置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15-06-02 02:29:20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崇仁县以“拥军贵在真诚、优属重在务实”为标准,严格执行政策法规,扎实推进优抚安置体系建设,以三个“提升”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双拥优抚工作温暖人心。

  抚恤标准不断提升。该县出台军人抚恤优待实施细则等措施,全面提高三属、残疾军人、参战参试人员的抚恤补助标准,财政支付驻军战士医疗保险金,为重点优抚对象建立医疗救助平台,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全面提升各类优抚对象补助标准,平均增幅在12%以上,全年依照省级标准,按时足额发放优待金230多万元。下达医疗补助资金275万元,帮助大病优抚对象252名,重点优抚对象130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设施条件不断提升。先后投入2500万元,帮助驻崇部队完成军事人防指挥中心建设,武警中队新址迁建,新建工业园区消防站,营房改建和维护等基础项目,抢修改建烈士陵园及相关维护设施2个,安排官兵训练场地60余亩,得到市军分区和省、市双拥办的高度认可。

  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该县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各部门联合发展群众性优抚服务小组432个,送温暖小组246个,科技服务小组158个,通过 “八一慰问”、“军民联欢”、 “送温暖”等活动,发放慰问金45万元,办好事实事1600多件。各单位发挥自身优势,点人定点帮助贫困军烈属70多名,举办种养殖技术培训91期,免费为3500余名现役军人和退役士兵提供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为就业创业奠定了基础。(朱 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