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或放开进口纯电动车牌照 关注产业链股

  • 发布时间:2015-06-01 21:26: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经济观察网6月1日消息,当前北京市政府正在研究对进口纯电动汽车放开牌照,最快将于6月份宣布。这意味着在上海之后,北京也将对进口电动车汽车“开绿灯”。

  另外一则新闻可以侧面印证这一政策变化的进展。5月29日下午,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会见了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一行。特斯拉内部人士透露,马斯克此行的关键内容之一便是促进特斯拉电动汽车在北京获取新能源汽车牌照。

  有分析认为,进口纯电动车的牌照支持政策将和不限行政策一起拉动北京的电动车销量,政策正在一步步催熟电动车的市场。一旦充电标准的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电动车的销量也将进一步放量。

  投资机会方面,机构建议关注公司:1、动力电池:比亚迪东源电器猛狮科技;2、材料公司:杉杉股份新宙邦天赐材料沧州明珠;3、充电桩大规模设施建设及运营:科陆电子万马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