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摩根大通:对中国经济发展抱有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6-01 21:14: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石昊)国际著名投行摩根大通1日表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潜力抱有信心。摩根大通相信,在政策驱动和影响下,国内外市场将逐步接轨,中国经济、产业和股市会进入理性投资和发展的轨道。

  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说,“一带一路”、亚投行、“互联网+”以及新技术的发展等将为中国经济注入持续动力。这些领域也是摩根大通最看好的投资方向。她同时认为,中国股市未来仍有扩容空间。

  李晶认为,为了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中国央行可能继续推出降息、降准等货币宽松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增长。

  李晶说:“今年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动公私合营模式(PPP)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投资。”她预测,2015年公私合营投资有望增加1.3万亿元,而实际数字可能会更高。这对于缓解地方政府财政压力至关重要。

  摩根大通对中国股市保持乐观。今年以来,主要股指持续上涨,但五月底出现了大幅回调,引发部分投资者恐慌。李晶说:“我们认为从A股市场本身的特点,以及对比其他国际市场以及以往牛市情况,A股在近期的预期仍然是较为乐观的。”

  此外,李晶认为,中国政府在金融、财政、国企、户籍等方面的结构化改革仍将不断推进,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然而,摩根大通也注意到,经济增速放缓、传统部门面临通缩压力、产能过剩、盈利欠佳、政府和企业债务高企等问题也在考验中国经济。决策者需要在“新常态”下,不断化解风险,砥砺前行。

  李晶说:“总结起来,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仍然抱有信心。我们愿意以谨慎乐观的态度期待一个更为繁荣的中国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