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提贵安保税区建设目标:2018年进出口总额1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6-01 18: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贵阳6月1日电 (潘存婕)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政府近日就支持贵安综合保税区加快发展提出意见。意见提出发展目标要加快规划范围内和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15年底前,完成2.2平方公里围网区建设,有8个以上进出口额达1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入驻,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并封关运行;2016年底前,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0亿美元;2017年底前,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0亿美元;2018年底前,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00亿美元以上。

  意见指出2015年从贵州省商务发展基金中安排一定资金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贵安综合保税区建设。鼓励支持境内外的金融和保险机构经金融管理部门及其授权机构批准,在综合保税区内设立分支机构或办事处。支持探索建立与内陆综合保税区发展相适应的外汇管理新体制,实现跨境贸易投资、融资便利化。

  意见要求贵安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依据所在地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贵安新区总体规划(2013-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和综合保税区总体规划,负责编制区域内的专项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按程序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在土地利用方面贵安综合保税区内非营利性的公共基础设施用地一律划拨使用,工业用地享受贵州省产业园区工业地价各项优惠政策,工业建设项目投资强度、容积率、建筑系数在满足贵州省产业园区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规定基础上再增加的,按照增加幅度,相应分别给予5%至25%的单项指标地价优惠。

  意见还指出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优先布局到贵安综合保税区。贵安综合保税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可参照《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教兴黔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和《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加快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在管理创新方面赋予贵安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相同的管理权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