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科启动2015熠星创新创意大赛 助力高技术产品和产业孵化

  • 发布时间:2015-06-01 19:01: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余晓洁 程卓)军工电子的国家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下,如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如何促进技术与资本紧密结合,完成高技术产品和产业孵化?

  1日,旨在打造电子信息创新舞台,搭建“创意—技术—产品—产业”的“高速通道”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2015年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在北京邮电大学擂响战鼓。

  这是中国电科举办的第二届熠星创新创意大赛。2014年首届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中,一批优秀项目和团队脱颖而出,获得数千万元天使投资。与上届相比,第二届创意征集的内容更广,涵盖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产品化、产业化潜力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征集范围扩展至全国高校师生。

  “在电子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两化深度融合的时代背景下,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搭建的不仅是一个军民融合的创新舞台,也是有创新创业梦想的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事业舞台。”中国电科总经理樊友山说。

  中国电科总部科技部副主任陈锡明表示,本届熠星大赛的特点可以归纳为“1+2+4+百+海”。

  “1”是专注“电子信息”这个领域。

  “2”是“创意—技术孵化”和“技术—产业孵化”的两级孵化制度。针对处于不同成熟度的创新创意项目提供合适的孵化模式和条件。

  “4”是熠星大赛在北京、南京、成都、西安建立“4”个专业化孵化平台,以强大的支持促进优秀创新创意的实现。

  “百”是熠星大赛“百”位创新创意导师,多维度辅导。既可以是技术、财务、商业模式、资产评估、可行性分析,也可以是团队协作、质量或者风险把控。

  “海”是大赛组委会将促进创意项目团队与天使投资团队的对接,获得“海”量天使投资,促进项目孵化。

  经过创意征集、创意遴选、创意辅导、天使对接等环节,大赛将于10月12日在乌镇进行决赛路演。决赛并不意味着落幕,天使对接成功的项目将进行赛后孵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