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总局:望直销行业组织发挥桥梁作用

  • 发布时间:2015-06-01 15:31: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哲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1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会见来访的美国直销协会会长、如新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贺楚门一行时强调,工商部门肩负着维护市场秩序的职责,希望直销企业强化自律,依法从事经营活动。

  刘玉亭欢迎贺楚门一行来访,并介绍了工商总局相关工作。刘玉亭表示,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让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更加强调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工商总局在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市场监管,大力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刘玉亭对直销企业在中国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切实依法规范经营;二是保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以质量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三是注重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动及时回应并加以解决;四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加强化对管理人员、营销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树立正面形象,赢得理解、尊重和美誉度。

  刘玉亭表示,总局支持各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设立的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愿意继续与包括美国直销协会在内的国外直销行业性组织保持沟通,希望直销行业性组织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中国直销行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贺楚门感谢刘玉亭副局长的会见,并介绍了美国直销行业发展的经验和教训。他表示,中国在世界直销行业中的地位在不断上升,无论是作为企业还是世界直销企业联盟的成员,如新都希望直销行业合法合规经营,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工商总局的沟通和交流,促进直销企业更好地发展。

  (马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