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企业“家门口”可发私募债

  • 发布时间:2015-06-01 15:29:2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为拓宽我省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省政府金融办近日下发《湖北省区域资本市场发行私募债券业务指引》,今后,我省中小企业发行私募债不用再跑沪深证交所,在“家门口”就能完成。《指引》的出台,打破了地域和行业的限制,意味着我省中小微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发行私募债。该《指引》指导湖北省内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等交易场所进行私募债券的发行、备案、交易等业务。

  目前,中小企业私募债的票面利率通常为9%-10%,加上承销等费用,综合成本在 13%-15%之间。这比中小企业获得银行贷款的综合成本要低,且不受信贷规模影响,对企业还可实现资本市场的“广告效应”,因此不少中小企业有发债意向。“省内企业在区域资本市场发行私募债,相关信息更对称,程序更简洁规范,有利于掌控私募债风险。”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分析,新政策出台后,省内中小企业私募债的交投有望更加活跃,债券流动性也将更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