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四板首个科技板成“吸金”明星

  • 发布时间:2015-06-01 15: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廖志慧

  4月16日,我省推出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首个“科技板”,首批8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集体挂牌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开启科技企业遨游资本市场之路。试水资本市场,科技企业收获几何?

  两企业获3000万元实际投资

  “上市一个多月来,科技板作用逐步显现,正成为优化资源配置的‘调节器’、企业转制的‘推动器’、筹集资金的‘吸铁石’。”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表示,首批科技板挂牌企业中,已有2家企业获得实际投资3000万元,另有3家企业正在洽谈2000万元的意向投资,科技板迎来科技与金融对接的第一桶金。

  挂牌科技板当天,佰美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与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1500万元的投资协议,公司亚洲商务总裁何俊连称“想不到”。

  何俊介绍,公司主要研发血液采集、分离等技术,融资大部分用于提升技术能力。四板受宠,让何俊对资本市场有了更多期待。“公司已经在准备上‘新三板’的相关工作,争取今年底前成功。”

  武汉侨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庆华对融资进度也很满意。挂牌四板后,公司的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被很多风投机构看好,已经在商谈具体的投资金额。“进入四板,改变了企业的融资理念。”聂庆华计划,在资本市场支持下,公司准备在两年内投入1.1亿元,用于养老产业的穿戴设备研发和社区服务的布点。

  从科技板起跳

  龚波介绍,科技板通过整合政策、资本、产业、智力等资源,专设科技贷款、引导基金、创业投资、私募债券等服务,为中小微科技企业融资融智。“到科技板挂牌,无需改变企业组织形态,大幅度减轻了挂牌成本。登板后再规范发展,为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读预科班’。”聂庆华说。

  据了解,科技板中的优质企业,将直接对接深圳证交所,作为创业板的后备资源库,实现场外市场到场内市场服务的延伸。

  省科技厅透露,将把科技板作为科技金融服务创新的重要工作抓手和平台,组织和引导全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到科技板挂牌;同时,推动政策性引导基金向科技板挂牌企业倾斜,提高政策性引导基金和扶持政策的效率。

  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从科技板起步,迎着“风口”,借力资本市场扬帆远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