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工业园区借力互联网金融解决发展困境

  • 发布时间:2015-06-01 14: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日电 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对外发布了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对产业园区发展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工业园区建立迄今已30年。30年之后,开发区走到了今天的十字路口。中国目前的产业园区的发展面临诸多困惑,最大问题来源于如何有效解决招商引资,只有以产业集群为导向的工业园区创新发展才是出路。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产业园区也必须运用互联网金融实现“产融一体化”发展。

  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宏皓表示,下一代产业园区的发展定位是“产城结合”,以产业园区带动区域经济的规模化发展,产业定位的精准和差异化是未来园区最核心的竞争力,要将互联网金融运用到园区的 “大金融服务”,彻底解决园区招商难、运营成本高、融资难的困境。

  据了解,《互联网金融对产业园区发展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研究报告》报告全文涉及产业园创新的规划理念和方法、发展产业链经济、构建新型产业生态、建立园区产业基金的实操方法、光伏产业的转型案例、用互联网金融如何实现健康产业园及中药产业集群打造案例等等,就产业园区目前遇到的实际问题的解决思路及具体措施都做了详细的表述。

  宏皓认为,随着中央“一带一路”政策的深化,像搜狐、新浪、腾讯、百度这样高成长的“瞪羚企业”是园区发展所需要的“强心针”,也是新兴产业形成的核心力量,对促进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地区创新能力和创业活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都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新型产业园的核心工具是互联网金融,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将发挥第三方金融智库的力量,助力各地区的产业园区运用互联网金融工具,例如:众筹、大数据金融等重塑新的园区发展模式,并帮助园区的企业解决资金、市场、人才、品牌、技术等发展难题,将园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集群。

  《互联网金融对产业园区发展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研究报告》的发布,将进一步助推互联网金融与产业园区相结合,为地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打造产业集群,为实体经济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将促进中国各地区的产业园区整体业态升级与发展。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